close


女孩正搖搖晃晃坐在六樓窗戶外,隨時都有掉下里的可能。
  齊魯網1月25日訊 (山東台記者 張越 通訊員 王婷婷) 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《每日新聞》報道,昨天上午,在煙臺萊山區小區內突然傳來一個女孩的哭聲。看起來僅有十四五歲的花季少女正搖搖晃晃坐在六樓窗戶外,隨時都有掉下里的可能。
  “你有什麼困難跟我們說下,看看能不能幫助你。”來到現場,記者看到煙臺望海派出所教導員王長山正在向女孩喊話。身穿綠色外套,扎著馬尾,大約十四五歲,女孩坐在六樓樓道的窗戶上,不停哭泣,嘴巴裡嚷嚷著自己是去了一切,情緒非常不穩定。“你這麼點兒小孩怎麼能這麼樣啊,我們可以幫你”王長山喊道。
  怕穿警服刺激這個女孩,民警便穿便服從樓道偷偷上去,由王長山跟她對話吸引註意力。趁著女孩對話時,民警一個箭步向前把女孩抱了下來,女孩被救下後仍哭著大喊“放開我”,情緒依然非常激動。
  來到派出所,不吃不喝,一直哭泣。記者決定勸勸女孩,說話過程中女孩逐漸對記者放鬆了警惕,打開了話匣子。“我家裡的事情,他們那些人都在騙我,說愛我,其實都是假的。”原來,女孩叫“小娟”(化名),14歲,今年上初二,父母離異。父親在煙臺打工,由爺爺奶奶在家照顧。放寒假後父親把小娟接到煙臺,見見母親,沒成想孩子吃飯時跟母親吵架,賭氣便想到了輕生。“我找不到一個知心的人,假如說我不發生今天這種事,我不可能事事都遇見像你這種人。”記者告訴她人與人之間應寬容相待,跟父母也一樣。
  在記者與民警的不斷勸導下,女孩慢慢的想開了,露出開心的笑臉。後來,女孩的父親打來電話感謝記者與民警的開導,並承諾以後多跟孩子溝通。
(編輯:SN09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00ccyg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